close
梅州情 (小説 / Rated R)
 
星期日,Peter到東門。這個深圳最大的步行街,人潮汹涌,大部分是年輕的女孩子。關外打工的小女孩們,假日最好的去處,就是東門。這裏主要是吃的和穿的,消費不高,適合工薪階層。
 
Peter從東端的茂業百貨,隨著人潮向西端的太陽百貨走。Peter喜歡走在小女生的後面。記得有人說,不管女生長得怎麽樣,通常屁股都是好看的。尤其時下小女生都喜歡穿低腰褲,不但露出腰部,甚至內褲都看得到,令人遐想。
 
到了太陽百貨對面的麥當勞,Peter上了2樓,找個位子坐下,等待謝芬的出現。
 
一個月前,PeterQQ上看到謝芬。金牛座,AB型。她的部落格這麽寫著:
 
愛情曾經讓我們如此的靠近,立同一方土地,吸同一寸空氣。愛情過後,我們看到的是沒有彼此參與的歲月,和芳華已逝的空虛。我在風裏伫立,沒有你在前面擋住寒氣;我在雨中哭泣,沒有你用傘撑起一片不濕的天地…… 
 你的身邊有了她。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崇高的愛情,往往現實賦予的是另外一份感情。
 
當愛情經過的時候,我們沒能停下來守侯,多年後在十字路口再碰頭,却只能是伸出彼此的手,感覺到指尖傳來的溫暖…… 
背影再一次的離去,忍不住還是回望著你,凄然一笑,笑我們再也無心也無力。既然已經錯過,那麽瞬間就是永恒,美好從來都是活在記憶裏。
 
 
Peter看了,把她加在QQ裏。
有一天,看到謝芬上來,Peter和她打招呼。
 
你好!
你好,你在哪里?
我在深圳華强北。你呢?
我在關外布吉。
在那邊上班?
是啊,在一家電子公司。你呢?
我在華强北這邊上班。你是哪里的?
我的老家在梅州。你呢?
我是臺灣人,在大陸工作。
臺灣人?關外有很多臺灣人開的工廠呢。
是啊,你來深圳多久了?
一年了。我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就來了,和我姐姐住一起。
我也在深圳差不多一年了。
哦。
我看到你在QQ的個性簽名寫著, 我已經不需要, 我要的只是平靜的生活。是說自己嗎?
呵,差不多吧。
曾經有過一段情?
嗯。
說來聽聽吧?
下次吧!我今天有事先下了。88~~
 
Peter繼續看謝芬的部落格,另一段寫著:
 
冰冷的我有一顆熱情的心!熱情的我, 冷漠的我, 雙重性格的我。愛情沒有永遠的, 只是有段愛永遠在心裏留下烙印。愛情是個迷!
 
隔幾天,Peter在網上看到謝芬,繼續和她聊。
 
最近在談戀愛嗎?
那是過去的一段情。
忘不了他?
可能吧,不知道。
什麽時候的事?
我在梅州念高一時認識他的。那時他剛大學畢業,在補習班教電腦。
怎麽認識的?
有一天我和同學打排球。他剛好在旁邊看,等我打完球,就過來和我搭訕。
然後呢?
就這樣認識啦。
哦。後來呢?
以後有機會再告訴你。
你們周末休息嗎?
星期六要上班,星期日休息。
星期日出來吧。我們在東門見。
也行。我們中午12點在東門的麥當勞見。
好。
88~~
 
Peter看了看表。12點了,她會不會出現?手機響了,是她來電。
 
你到了嗎?
我在麥當勞2樓。你上來就看到。
 
Peter看到一個小女生講著電話走上樓,知道就是她。Peter揮了揮手,謝芬走過來。謝芬身高約一米六,短髮齊耳,不施脂粉,長相清秀,穿T恤,牛仔褲,像個高中生。
 
我們終于見面了。
和想像中的一樣嗎?
差不多。
 
點了餐後,兩人隨便聊著。完了,Peter提議到他那裏坐坐,謝芬沒意見,就和他回到華强北的公寓。Peter打開電腦讓她玩。她熟練的用著。
 
哇,電腦你很熟啊。
呵呵 別忘了我的前男友是教電腦的,我跟了他三年。
 
Peter拿了把椅子坐在她後面,手放在她肩上,聞著她發香,她沒反對。Peter臉凑過去想吻她,她逃避者。Peter把她拉起來,壓在床上,要吻她,她還是不肯。
 
不可以。
爲什麽呢?
我害怕。
怕什麽呢?
我害怕和男人有親密關係。
 
謝芬起來和Peter坐在沙發上,開始述說她的故事。
 
那次打排球認識以後,我男朋友就時常來學校等我放學,然後陪我走一段路回家。他年紀比我大很多,知道很多東西,尤其電腦很懂,我也很想學電腦,漸漸對他有好感。這事我都沒告訴爸媽,免得挨駡。他們不喜歡我太早交男朋友。我姐姐在廣州念大學,也不知道。有一天,他說要教我電腦,就帶我回他的住處,事實上就是他開的電腦補習班的樓上。他開了電腦讓我用,自己坐在我後面,就像你剛才那樣。
 
我有問題就問他。。。他突然臉凑過來吻我。我那時不知道怎麽回事,也不知道躲避,就讓他吻了。
感覺如何?
感覺有點怪怪的。然後他把手伸進我的衣服,摸我的胸部。我那時剛發育不久,胸部還很小。但是被他摸,覺得有點激動。他把我抱起來,放在床上,脫我的鞋子,掀開我的裙子,脫我的內褲。吻著我,摸我下面。我下面變得濕濕的。他很快脫了褲子,他那個挺著,好像根棍子,有點可怕。他把我的腿分開,吻著我,他那個頂著我下面。突然一陣刺痛,覺得有東西刺進我身體,我大叫一聲。他說別叫,別人聽見不好。我只好忍著讓他進出我的身體。不久,他一陣抖動,就不動了。
然後呢?
他退下,睡在我旁邊。我下面還是很痛,而且流血了。後來他幫我清洗乾淨,送我回家。一個月後,我的例假沒來,我去找他,他去買驗孕棒,結果真的有了。我說怎辦?後來他帶我去醫院做人工流産,疼死我了。
家人沒發現?
 
記得那天是星期六,下午去做的。晚上回到家,騙爸媽說去同學家玩。可我臉色很蒼白。媽媽發現我內褲有血迹,就問怎麽回事。我只好說了。我爸大怒,要去找他算賬。我哭了,說不要鬧得大家都知道,我還要上學。我爸還是很生氣,要趕我出家門,第二天,我就搬出去和他住了。
和他住了三年?
嗯。我白天上學,晚上洗衣燒飯,還幫他打理補習班的事。我們就像夫妻一樣。
呵 你會洗衣燒飯?
當然,客家女孩都很勤快的。
這倒是真的。
 
剛開始他對我很好,日子久了,他有點大男人主義。客家人是個男尊女卑的社會,我也沒太計較。上高三,功課緊張,有時在學校補課,會晚點回家。有一天回家,被我撞見他正和一個女生摟摟抱抱。那女生看到我匆匆離去。我問是誰,他說是一個學生,來問作業。他解釋了半天,我就是不信。我們之間關係越來越緊張。我大學沒考上。一天我留了一張紙條給他,就出走了。
 
我很悶, 非常悶, 很希望有一天你能在我的立場想想, 體會體會我的感受, 我希望得到你的尊重,可是沒有。我走了,你得到自由了!
 
我後來就到深圳找我姐姐。靠一個朋友的介紹,到現在這家公司上班。他一直打電話給我,也到深圳來找我,希望我跟他回梅州。但是我沒法回頭了。公司老闆的兒子喜歡我,給我安排了個輕鬆的辦公室工作,時常借機會和我說話,我知道他的目的,我也沒答應他。
你將來想幹嘛?
我還是希望能念大學,將來能當個公務員什麽的。我姐也一直鼓勵我。我現在有空就看書,明年准備考大學。
挺好的。
我要走了,回關外還挺遠的。
我們何時再見面?
有機會的。
 
兩個星期後,謝芬打電話給Peter
 
周末我要和我姐回梅州,家裏有點事。你要不要跟我們去玩玩啊?
好啊。
 
星期六,Peter,謝芬,謝芬的姐姐謝芳,上了早上九點從深圳開往梅州的火車,預計下午三點半到。火車先往北走,到了東莞轉向東,很快到了惠州。三人在車上聊天。
 
謝芬:到惠州了。
謝芳:你知道蘇東坡,也就是蘇軾,曾經在惠州住過嗎?
Peter: 哦,不知道也。
謝芳:蘇軾59歲時被貶爲英州(今廣東省英德縣)知事。六月,蘇軾還在赴英州的路上,又第二次遭貶到惠州。十月,蘇軾帶著侍妾王朝雲、三子蘇過,經過長途跋涉抵達惠州,直到四年後才離開。
Peter: 你怎麽知道這些?
謝芳:呵呵 我大學是念歷史的啊。
謝芬:繼續說吧。
謝芳:當時只有侍妾王朝雲,也就是小老婆,無怨無悔的跟著他到當時還是邊陲的惠州,其他的妻妾都逃之夭夭了。王朝雲當時才三十出頭,和蘇東坡差三十幾歲,居然還有這種偉大的愛情。
謝芬:可見老少配自古屢見不鮮。現代還有楊政寧和翁帆呢。
Peter: 老少配是有科學根據的。
謝芬:哦?
Peter: 有人研究,在人類婚姻中,男性的年紀幾乎都比女性大。一般的解釋是,男人喜歡女人年輕且有旺盛的生育能力。女人則喜歡男人「基因健全」(靠生存來證明,能活這麽老,基因應該沒問題)以及有「良好的養家能力」(靠累積地位和財富來證明),而這兩件事都需要時間。所以老公就要一點啦。
謝芳:也有點道理。你知道那個王朝雲後來怎樣嗎?
Peter: 不知道。
謝芳:王朝雲因家境清寒,自幼淪爲歌妓。蘇軾被貶爲杭州通判時,一次偶然的機會,蘇軾在宴會上看到輕歌曼舞的王朝雲,被她的氣質打動,就娶她爲妾,而且很寵愛。王朝雲大概是報答知遇之恩,才跟著蘇軾去惠州吧。
Peter: 有可能。所謂士爲知己者死,女爲悅己者容。
謝芳:可惜王朝雲到惠州,一年多就病死了。蘇軾非常傷心。
謝芬:這是可以理解的。
 
火車經過河源,到了龍川。
 
Peter: 龍川有什麽故事嗎?
謝芳:有啊。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開始準備平定嶺南的百越之地,也就是現在的廣東,廣西和越南北部。秦始皇命屠睢爲主將、趙佗爲副將率領50萬大軍進兵嶺南,經過四年,終于完成大業。秦始皇在嶺南設立了南海郡(廣東)、桂林郡(廣西)、象郡(越南北部)三郡。南海郡下設博羅、龍川、番禺、揭陽四縣,趙佗被委任爲龍川縣令。秦始皇病逝,秦二世位,中原陷入混亂。秦朝滅亡後,趙佗起兵兼幷桂林郡和象郡,在嶺南地區建立南越國,自稱南越武王
 
Peter: 當時中國北方戰亂,南越國沒被波及,等于是個世外桃源!
謝芳:是啊,當時很多漢人南遷,北方漢人說的古漢語和南越的原住民說的古百越語交彙融合,就變成粵語啦。
Peter: 哦。
謝芳:南越後來被漢武帝所滅。漢武帝後來又滅了福建的閩越。至此,福建廣東才真正進入中國版圖。漢晋時期的北方漢人移民與當地的原住民,即古百越人中的閩越融合,産生了閩語,後來更分化成閩北和閩南語。由于當時北方移民不占絕對多數,所以雙方在融合過程中,語言互相吸收,也互相淘汰,粵語保留了許多秦漢時期的古漢語,也保留了古百越中,南越的古語。而閩語保留了許多漢晋時期的古漢語,也保留了許多古百越中,閩越的古語。所以兩種語言都有很多有音無字的情形。那些有音無字的語詞,就是古百越語的殘留。
 
Peter: 那客家話是怎麽來的?
謝芳:唐宋時期,長江中下游的漢人因爲動亂大規模的遷入江西、福建、廣東交界地帶,相對于這個地區的原住民─畬族,這次移入的漢人無論在人數、文化及經濟上都占絕對優勢,使得閩粵贛三角地帶的語言發生徹底的變化。唐宋時期的北方官話成為流行的語言。閩粵贛三角地帶以唐宋時期北方官話爲基礎的語言,漸漸與北方漢語分道揚鏢而演化成客家話。比較起粵語及閩語,客語較像現代北方漢語(即國語,普通話),畢竟他們分化才六、七百年,而粵語和閩語的形成都已二千年了。
Peter: 原來如此。
 
下午三點半,火車準時到終點站梅州。兩姐妹和Peter分道揚鑣。Peter去住江邊路的華僑大厦,兩姐妹回家。分手前,謝芬說明天去飯店找Peter,帶他去走走。
 
Peter入住華僑大厦。晚上沒事幹。房間的電話響了。
 
先生,要按摩嗎?
要多少錢?
全套只要三百。
好吧,帶來看看。
好,馬上來。
 
十分鐘後,一個男的帶了兩個小姐進房間,一個比較成熟,一個比較年輕,要Peter挑。Peter要那個年輕的。男的帶熟女走了,小女孩留下,關上門。小女孩約一米六高,短髮,還有點稚氣。
 
你看起來很小,有沒有十八歲?
還沒,快了。
叫什麽名字?
童玲。
你是哪里的?
湖南常德。
哦,怎麽會來這裏呢?
唉,說來話長。。。。大哥,先沖個凉吧。
 
兩人一起進浴室,童玲先幫他清洗下身,他擦乾淨先出去床上躺好,她隨後裹著浴巾出來。童玲讓Peter趴著,解開浴巾跨坐在他身上給他按摩。童玲的手勁不大,但還算到位。童玲讓他翻身仰躺,自己坐在他的兩腿間,按摩下身。Peter撫摸她的一對小乳房。童玲的下身光潔無毛,在他撫摸下,變得濕潤滑膩。
童玲幫他戴上套,自己躺下,Peter分開她大腿,一挺而入。他雙手撑著上身,抽插著,看著自己進出她身體。接著,抱緊她快速抽動,射了。
童玲幫他取下保險套,再用衛生紙擦乾淨。自己去浴室沖洗乾淨,回到床上。
 
大哥,你的時間還沒到,我再幫你按摩吧。
不用了,我們躺著休息一下吧。
好的。
你說你怎麽會來這裏?
唉。。。
不想說?
 
就告訴你吧。我們家在湖南常德的農村,生活很辛苦。我初中畢業,就沒繼續上學了,我還有個弟弟,爸媽希望我工作,好讓他上學。當時我打聽到城裏有家小賓館要招聘,就去了。到了那裏,我說要應徵工作,一個女的經理,要我填表格,把我的身份證取走,說我們這裏供吃住,就帶我去個房間。
 
進了房間,她把門關上,就說,你今天就開始上班。我說,上班做些啥呢?她說,接待客人哪。我說,接待啥客人啊?她說,就是陪男人睡覺,拿了錢你可以提成。我說,不,不要!我還是處女。她說,那最好啦!可以賣好價錢啊!我說,不!她說,不行也得行!你自己想想!就出去了,還把門鎖上。
 
那個房間很小,沒窗子,只有一張床,一張小桌子和一盞燈。床上一條舊棉被。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女的又進來,還端了一碗飯,配了一塊肥猪肉和青菜。
喏,吃點東西。太瘦了沒人要。
不想吃。
吃不吃隨你。想好了沒?
不要!
這時又進來一個男的,很壯又很凶,看來是老闆。
 
女的:還不答應?我們老闆很不高興。
男的:我來教訓她一下。
他動手脫我的衣服,我不肯。他一巴掌打過來,打得我眼冒金星。
男的:脫!
我不動。他再打我一巴掌。
女的:趕緊脫吧,不然要挨打。
我只好一面掉泪,一面脫得只剩內衣內褲。
女的:看你長得挺好的,我一定找個好客人給你開苞。
 
然後他們就出去了,還把我的衣服帶走。我只好穿著內衣褲,縮在棉被裏。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老闆進來了,說,天晚了,要睡覺了。就脫光了,掀開棉被要和我睡。我害怕極了,縮著身子。他說,別怕,我不會把你怎樣,我還要把你的處女賣個好價錢呢!我只是要你習慣男人的身體,就不害怕了。以前看過男人的東西嗎?我搖搖頭。
 
他故意不關燈,讓我看他那個東西,翹著。他摟著我,撫摸我的身體。解開我的內衣,搓揉我的胸部,然後隔著內褲撫摸我下面。我第一次接觸男人,下面被他摸過,有點濕。然後他就抱著我睡。
 
第二天,他醒來就走了,那女的送飯來,說,答應了嗎?我沒出聲。我還是穿著內衣褲在房裏呆了一天。晚上,老闆又來了,抱著我睡,撫摸我的胸部和下面,還讓我握著他那個,我覺得有點興奮。
 
第三天,女經理說,我找到一個客人了,你就給他吧,我給你提成1000元!我想想,都這樣了,家裏也需要錢,就不反對了。不久,女經理帶了一個中年人進房間。那人四十來歲,看來像個生意人。女經理問他覺得如何?他點點頭,女經理把門帶上,出去了。
 
男人看我縮在床上,自己也脫光了進被窩。他摟著我,解開內衣,吻我,撫摸我的胸部。接著,脫下我的內褲,撫摸我下面,我下面漸漸濕潤起來。我說要關燈,他說不要,他要看我的身體。他分開我的大腿,那個東西挺著,用力刺進我下面。我痛得大叫一聲,哭了。他一面抽動,一面安慰我說,沒事,待會兒就好了。我忍著痛,讓他進出我的身體。不久,他一陣急抽,就趴在我身上不動了。我推開他,掙扎著起來,摸摸下面,都是血。
 
他起來,擦乾淨,穿好衣服出去了。不久,女經理進來,滿面笑容,說,沒事沒事,第一次會痛,以後就不會了。給了我500,說其他的錢先欠。還給我一顆藥丸,說是避孕藥,要我吃下去。
 
晚上,老闆又來了。這次他不客氣地進入我的身體。我下面的裂傷還沒好,他又壯,我比開苞還要痛,又流了血。後來,我就開始接客了,每天都有幾個客人。每次150,我得50。賓館裏還有幾個女孩子,住在不同的房間裏,老闆不讓我們見面,免得我們互相通氣。我們每天就是在房間裏等著接客。例假來時,老闆會帶我們到外邊走走,但是也看得很緊。
 
有一天,公安來了,把老闆,女經理,和我們五六個女孩全都抓進派出所。聽說是有個女孩拜托客人向公安求救。經過審問,公安把老闆,女經理關起來,把我們都放了。我後來回家,把錢給了爸媽,騙他們說是打工賺來的錢。在家呆了一陣子,沒事幹,後來有一個同鄉在梅州這裏上班,我就過來了。
嗯,想不到你年紀輕輕,有這麽曲折的故事。
唉。。。
 
童玲起來穿衣服,說時間到了。Peter塞給她300塊。童玲低聲道謝,走了。
 
第二天下午,謝芬來飯店帶他去千佛塔走走。
 
梅州歷史悠久,從五代十國的南漢設敬州開始,至北宋改爲梅州,清朝設嘉應州。194910月設興梅專區,1965年建立梅縣專區,後改爲梅縣地區,1988年改爲梅州市,轄梅江區、梅縣、蕉嶺縣、大埔縣、豐順縣、五華縣和平遠縣等6縣、1區,幷代管興寧市。全市面積1.58萬平方公里,人口475萬人。臺灣北部桃園中壢,苗栗和南部六堆客家人說的四縣腔,就是指梅州的興寧,平原,五華,蕉嶺四個縣說的客家話。

千佛鐵塔坐落于市區大東岩山頂,鐵塔鑄于南漢大寶八年(西元965)年,鐵塔高4.2米,寬1.6米,爲四方形,每面鑄大小佛像250尊,四面合計爲千佛,故名。
1990
年又動工興建寶塔,1993年竣工。塔高36米,全花崗岩結構,共九層。首層置千佛鐵塔,二至八層內壁鑲千尊漢白玉佛,第九層放千尊金佛,塔頂又有一座七層小石塔。塔中上下共三千尊佛,構成塔中有塔,塔上有塔,鐵佛、玉佛、金佛共一塔的特色,爲梅州一大勝景。
 
傍晚,謝芬帶Peter到一家客家菜館,點了鹽局鶏,釀豆腐等傳統客家菜。完了,謝芬跟著他回飯店。Peter開了電視,兩人坐著。Peter摟著她,要吻她。她逃避者。他堅持著,她才讓他吻。Peter伸手探入她的內衣,她抵抗者。他用力抓著她的胸部不退,她才投降。接著,他掀開她的短裙,手伸進內褲,她也是不肯。Peter用力往下探索,找到潤濕的口,撫摸著,把中指插入。
唔。。。。
謝芬輕嘆了一口氣。
Peter把她內褲脫了,扶她上床,自己也脫了,分開她的大腿,一挺而入。抽插一陣,拔出,射在她肚皮上。謝芬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眼淚流出來。
 
怎麽哭了?想到什麽?
我不想和你做啊。。。
爲何呢?
我不要有親密關係!我說過的!
對不起,我只是喜歡你。
然後呢?你能陪我多久?
 
Peter默默無語。謝芬起身,穿上衣服走了。
第二天,Peter回深圳。過幾天,在網上看到謝芬,和她打招呼。
 
你好嗎?
不怎樣。
還在梅州?
回到深圳了。
還在不高興?
那天,不是不喜歡你,只是,我現在不要親密關係。我不要有牽挂。我要念書,我要上班,我要過自己的生活。
對不起。我只是喜歡你。
喜歡我就要尊重我。
嗯。
就這樣吧。
以後我們還見面嗎?
等我有一天需要愛情時吧。
好吧。
88~~
 
Peter關上電腦,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辦些正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lover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