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上海 (小説 / Rated R)

手機響了,志明看了顯示,是老友George

Hey,志明,你在上海嗎?
今天剛到。
晚上有空嗎?聚聚。
好啊。
晚上七點在港匯的一茶一座吧。
OK

George從臺灣到上海幾年了,好像也沒搞出什麽名堂。幾個月沒見了,看看他最近如何。秋天的上海,天氣凉爽。志明沿著華山路,從飯店走到港匯廣場。這個香港恒基集團蓋的complex, 和徐家匯集地鐵站相連著,下面幾層是商場,上面是兩棟高層辦公樓,堪稱是徐家匯的地標。
進了一茶一座,志明看到George坐在角落,還有兩個年輕的女孩。

志明,來來。。。。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朋友霏霏。這是霏霏的同學楊綠。你和楊綠坐一起吧。

志明在楊綠旁邊坐下,面對著George和霏霏。志明看他兩好像很熟,應該是老夫老妻了。點過菜,George開始介紹。

兩位女生是上海戲劇學院舞蹈系的同學,也是好朋友,三年級,快畢業了。
哦? 念三年就畢業了?
我們是大專生,不是本科。本科才念四年。

楊綠回答志明的問題,微笑著。楊綠眼睛大大的,小巧的鼻子,小而豐滿的嘴唇,瓜子臉,長髮披肩,身材瘦長,是個現代型美女,有點像湯唯

志明:你的身材很好。有多高?
楊綠:一米六而已。在中國不算什麽。
George: 在上海,算是不錯的啦!
霏霏:楊綠有時兼差當模特,你下次經過淑女屋,說不定能看到她的照片哦!
志明:挺好的。我下次會注意。
霏霏:我們去真愛玩玩吧!
志明:那是什麽地方?
霏霏:去了就知道!

四個人叫了車,到了衡山路歐登保齡球館樓上的真愛Disco。裏邊人山人海,DJ用奇怪的英語鬼叫著,音樂震天賈響,熱氣騰騰。四人找不到座位,只好靠在舞池邊的吧台,看著群魔亂舞。DJ 接著放Kotoh Bye Bye Pretty Love.

霏霏:我喜歡這音樂,我們去跳舞吧!
志明:待會兒吧。
霏霏:那我和楊綠先去。

說著就拉著楊綠下舞池。兩個年輕的身體隨著音樂節拍扭動著,散發著青春的熱力。George和志明在舞池旁觀看。

志明,你覺得她怎樣?
不錯啊。
霏霏要我介紹一個朋友給楊綠,我就想到你。今天見過了,下次你自己找她出來吧。
OK….

霏霏從舞池沖出重圍,把他們兩個拉下來一起跳。舞曲樂聲極大,沒法交談,只能各自扭動著身軀,忘我的跳著。大學畢業已經好多年了,看著周圍年輕的身體,志明覺得有點僵硬了。連續幾支舞曲下來,大汗淋漓,四人相繼離開舞池。叫了飲料,坐了一會兒,楊綠表示要回家了。

志明:要回家了?還早嘛!
楊綠:不早了,我家住閔行,比較遠。
志明:我送你吧!
楊綠:不用了,很遠,你回來麻煩。
霏霏:你送她去坐車吧,我們也走了。

志明和楊綠走出Disco,互相交換了手機號,到路邊叫了部車。臨上車前,志明塞了三百塊錢到楊綠手裏。

這是車費。
謝謝。

楊綠小聲說著,關上車門,走了。志明也叫了部車回飯店。隨後,發了個短信給楊綠。

到家了嗎?今天很高興認識你。
還沒呢 還在路上。
明天有空嗎?
我明天下午有課,然後要去拍照片。晚一點可以。
我們七點見面吃晚餐好嗎?
好 我們明天在今天見面的一茶一座對面的必勝客見。

第二天晚上七點,志明先到了必勝客,找了個圓桌位。不久楊綠也到了。

今天很忙?累嗎?
還好,有機會打工,賺點學費,總是好。
做些什麽呢?
就是給一些廠商拍拍商品照,宣傳照之類的。
挺好的啊。
不好 不是時常有。。。
爲什麽叫楊綠呢?
呵呵。。。這不是我的本名。我喜歡綠色。我小時候我們家附近都是田,綠油油的。現在都蓋滿了房子,看不到綠色了。。。。以後你叫我綠綠吧!
好啊!很可愛的名字。

綠綠慢慢的訴說了她的故事。綠綠的爸爸原來是地方幹部,後來下海經商,發了財,外面有了女人。媽媽和爸爸開始每天吵鬧,但媽媽堅持不肯離婚。爸爸就搬出去和那女的住了,也不理媽媽了。這幾年,母女相依爲命,很辛苦。

怎麽不找個男朋友,或者嫁人?
不,我害怕。年輕人大部份沒錢,幫不了我家人,我不要。有錢人看不上我,不然就是玩玩。被玩過了,被抛棄了,我什麽都沒得到。在上海,人都很現實,很難的。
這倒是。

飯後,志明提議一起回飯店坐坐。綠綠沒有反對。進了房間,綠綠坐在雙人沙發上。志明開了電視,給綠綠倒了杯茶,坐在綠綠右邊。綠綠拿著選台器胡亂按。

電視好像沒啥好看。
嗯。
你有多重?
90斤 (45公斤)。
嗯,好苗條。
綠綠皮膚白晰,雙手纖細,手指修長。志明的雙手把玩著綠綠的右手,綠綠默默不語。
你的手指好長,好漂亮。
我小時候學過鋼琴,可是後來沒錢繼續學了。。。。

志明左手環過綠綠的肩,把綠綠摟在懷裏,右手端著綠綠的臉蛋,突然吻住她的嘴。綠綠不防,先是反抗,發出唔唔聲。不久,就柔順的任他吻了。志明越來越興奮,右手從綠綠的臉蛋往下滑,按住綠綠的胸部。

不!不可以!

綠綠用力推開志明。
我們才剛認識兩天,我不瞭解你,也不知道你會不會負責任!
對不起,我可能有點失態。我一見你就喜歡。。。。
我需要有責任感的男人。
嗯。
我要回家了。

志明送她出去搭車,塞了一千塊錢給她。綠綠收了錢,沒說什麽走了。
後來,志明又去了上海幾次。每次都約綠綠出來。漸漸熟了,志明發現綠綠個性就像她的身材一樣,纖細柔弱。學的是舞蹈,但是喜歡在筆記本上畫一些俊男美女,還在做夢的年紀。可惜家庭環境要她清醒地面對社會壓力。每次見面,志明都會給她一千兩千,綠綠默默的收下,但都不讓他碰。

十二月底,志明收到綠綠的短信,說她寒假要去北京,霏霏有個北京朋友說有工作機會。如果志明出差到北京,和她聯繫。

一月的北京,寒風逼人。志明到了北京,打電話給綠綠。

我到北京了,你在哪啊?
我在六道口這塊。
我在阜外大街的一家酒店,我去接你吧。

志明見到綠綠,滿面愁容。

怎麽樣?過得好嗎?
不好!

志明把他接回飯店。進了房間,脫了大衣,坐了下來,綠綠忍不住掉淚了。

怎麽回事?
來到北京,發現都是騙人的!他們就是要找三陪小姐!機票錢也花了,現在住在霏霏朋友家,也很麻煩人。。。。
怎麽不回上海?
既然來了,我想看看還有沒有別的機會。不然空手回去,媽媽又會說話。
唉。。。。不容易。
是啊。。。

綠綠不停的掉眼淚,志明把她摟在懷裏,不知道怎麽安慰她。

我活得好辛苦,你就讓我依靠吧。。。。

綠綠把頭靠在志明的胸膛上,閉上眼。志明憐惜的吻吻她的臉頰,然後吻她的嘴。志明解開綠綠襯衫的扣子,手探進去,綠綠沒有反抗。綠綠的胸部不大,只能盈握,但是很軟。志明開始捏揉,綠綠發出唔唔的呻吟。接著志明解開綠綠長褲的扣子,拉下拉鏈,露出白色棉質的內褲,志明的手往內褲裏探。

先洗澡吧。。。

綠綠推開志明,進了浴室。志明聽到洗澡的聲音。片刻,綠綠出來,裹著浴巾。志明進了浴室,胡亂沖了一下出來,發現綠綠已經調暗了燈光,閉著眼睛,裹著浴巾仰躺著。志明爬上床,解開綠綠身上的浴巾,欣賞著這年輕的身體。綠綠的腰綫以下,到大腿間的曲綫特別美。志明把她的大腿分開。綠綠學過舞蹈,大腿可以一字形的張開,整個下身一覽無餘。志明爬上綠綠的身體,綠綠雙腿張開著,雙手緊張的抓著志明的手臂。

我是第一次,不要太快。。。。
我知道

志明緩緩的加壓,綠綠覺得下身一下被鑽開。

啊!痛。。。。

眼淚從綠綠的眼角流出,滴在枕頭上。志明吻著她臉頰,下身挺進到底,接著開始緩慢的動作。

還疼嗎?

綠綠搖搖頭。志明越來越快,不久就癱在綠綠身上。片刻,志明起身,綠綠仰躺著,眼睛瞪著天花板,好像在想什麽。床單一小攤溼溼的,還有一點血迹。

志明扶起綠綠進浴室,清洗乾淨,回到床上,綠綠睡在志明懷裏。

答應我一件事。
你答應要讓我依靠的。
是。
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給我六千元生活費好嗎?我媽就不必這麽辛苦,我也可以安心把書念完。
好。
你每次來上海,我就陪你。
嗯。

志明低頭吻她,綠綠環抱著志明的脖子,熱烈的回吻。

第二天,志明和綠綠回到上海。轉眼過了半年,志明每個月都會到上海一兩次。每次,綠綠隨傳就到,纏綿一番。每個月,志明如約付錢。

六月底,志明又到了上海,打電話給綠綠,沒人接,發短信也不回。志明正在納悶,綠綠回短信了,說她有事在忙,今天不能見面了。志明覺得有點蹊蹺,不像以前隨傳隨到,不知道怎麽回事。

第二天,綠綠發來了短信:

我找到工作了,晚上請你吃飯慶祝一下!
好啊 幾點?
七點,港匯的一茶一座。
好 回見。

晚上七點,志明來到這第一次和綠綠見面的餐廳,綠綠已經坐在那裏等他了。綠綠心情很好,講述著怎麽找工作,面試,終于有一家外資企業要她做業務助理云云。志明耐心的聽完,東西也吃完了,就要綠綠和他回飯店。

不行呀,我明天一早要上班。第一天上班,不能沒有精神!
哦 好吧。。。那什麽時候見?
再說吧。喏,給你一封信,回去再看!我走啦!

志明送她上車,回到飯店,打開信封。

親愛的,
和你在一起永遠是快樂的,但是我以後不能見你了。我馬上要上班,會認識新的同事和新的朋友。繼續和你在一起,他們遲早會知道,我會抬不起頭來。感謝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現在我要自立了。你是我第一個男人,我永遠不會忘記。祝你成功快樂!
Love,

看完信,志明打開電視,頽坐在沙發上,手裏拿著遙控器胡亂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lover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