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花江畔 (小説 / Rated R)
 
女人在最悲傷的時候只需要她的男人安慰,讓她有依靠的感覺,僅此而已。 
 
志明在QQ上看到這女生的個性簽名,查看了一下個人資料:
昵稱:太陽島 哈爾濱師大 射手座 O
志明加她爲好友,和她聊了起來。
 
你好!在哪呢?
哈爾濱,你呢?
我在北京。
你是北京人?
不,我是臺灣人,在北京工作。你呢?
我家在七台河,現在在哈師大念書。
念什麽專業呢?
英語,大四了。
快畢業了?
是啊,再幾個月就畢業了。
開始找工作了嗎?
我從大三開始就在補習班兼差教英文,所以一直在工作。
哦 挺能幹的。
沒辦法啊,家裏比較辛苦。我家裏只有媽媽。
爸爸呢?
爸媽離了,爸爸走了,很少聯繫。
哦。畢業後當老師?
嗯。一面教書一面准備考研。
有志氣。
什麽呀!?只是希望能給自己和媽媽過好點的日子。
人的成長過程是辛苦的。
怎麽說?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要面對兩個問題,一個是競爭,你如何出人頭地?其實,在亞洲國家,像中國,日本,人口密度大,競爭,也就是淘汰,從小學就開始了。一級一級的考試,還要學這學那,教育基本上就是個淘汰的過程。而美國,地大物博,人口密度低,小學升中學,中學升大學,都不用考試,淘汰的過程,是大學畢業後才開始。但是這競爭機制,也就是淘汰的游戲規則,必須要公平。就是說,不能因爲你有錢,或有權,你就優先。否則,多數人覺得不公平,就會有動亂。
 
另一個要面對的問題是人際關係,也就是學習如何和別人相處,也就是socializing,社會化。能妥善的建立人際關係,就能驅使或誘導別人爲自己做事,也就是說你有所謂的領導能力。驅使,就是利用人的恐懼,誘導,就是利用人的需求。
 
呵呵。你應該來當我們的老師。
哈哈。。。怎麽可能?
你來過哈爾濱嗎?
沒有。
對你們南方人來說夏天來最好,就是現在。冬天太冷了,恐怕你們受不了。
嗯。我一直想去看看。
我發個哈爾濱的介紹給你。
好。
 
哈爾濱歷史悠久,是中國金、清兩代王朝的發祥地。公元1115年,完顔部女真人完顔阿骨打建立了區域性政權,國號大金,定都會寧(今哈爾濱阿城)。1616年,建州女真領袖努爾哈赤建立後金政權。1636年改國號爲清,族名爲滿族,1644年入關。此後,哈爾濱地區屬清王朝阿勒楚喀(阿城)副都統管轄,恢復了古地名,漢語俗稱哈拉濱,後稱哈爾濱19世紀末,隨著東清鐵路的修築,迅速發展爲近代城市。
 
謝謝!你爲何叫太陽島呢?
太陽島是我們哈爾濱的旅游勝地。我喜歡那個地方!
呵呵 那你真名是啥?
我叫趙麗。你呢?
我叫志明。
很高興認識你。
哈爾濱還有什麽可以看的?
有啊,像中央大街。整條街都是歐洲建築風格,以前俄國人留下來的。還有聖索非亞大教堂,是遠東地區最大的東正教堂。我把資料發給你看。

1898年哈爾濱開始大規模地修築鐵路和城市建設,來自關內及鄰省的勞工大量涌入哈爾濱,原沿江地段是古河道,運送鐵路器材的馬車在泥濘中開出一條土道,這便是中央大街的雛形。于是中東鐵路工程局將沿江荒地拔給散居哈爾濱的中國人,至1900年即形成“中國大街”意爲中國人住的大街。由于埠頭區的建立,這裏俄國人的鋪子也多了起來,牌匾多用俄文,所以雖稱“中國大街”但兩側多爲歐式建築,商業也多爲外國人經營猶如外國城市一般。

1924年5月,由俄國工程師科姆特拉肖克設計,監工,中國大街鋪上了方石,頓時顯得整齊起來,當時中國大街上的外國商店、藥店、飯店、旅店、酒吧、舞廳不計其數,已有國際大都會的氣勢。
1928年7月,中國大街正式改稱“中央大街”,現在的中央大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紀念塔廣場,南接新陽廣場,長1400米,路寬11米,仍保持原光滑的方塊花崗石鋪砌的路面。近年來,各商家重新裝飾門面,把中央大街打扮得更加漂亮,成爲哈爾濱最富特色的商業一條街。

下面是聖索非亞教堂的介紹。
索菲亞在希臘語中是智慧的意思。公元325年君士坦丁大帝爲供奉智慧之神索菲亞,始建聖索菲亞大教堂;公元1054年教會分裂,君士坦丁堡教會和羅馬教廷决裂,成爲東正教,是爲基督教三大派別之一。哈爾濱聖索菲亞大教堂深受拜占庭式建築風格影響,富麗堂皇,宏偉壯觀。教堂通高53米,建築面積721平方米,可容納2000人。
1903年,隨著中東鐵路的建成通車,俄國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也侵入了哈爾濱。沙皇爲了穩定遠離家鄉士兵的軍心,于1907年破土動工建造聖索非亞教堂。一座全木結構的教堂落成,用作該步兵師的隨軍教堂。同年,由俄國茶商伊··赤斯嘉科夫出資,在隨軍教堂基礎上重新修建的一座全木結構教堂。四年以後, 人們又在木墻外部砌一層磚墻,從而形成磚木結構式教堂。1923927日,聖索非亞教堂舉行了第二次重建奠基典禮,經過長達9年的精心施工,一座富麗堂皇的建築精品于19321125日竣工。
聖索菲亞教堂氣勢恢弘。教堂的墻體全部采用紅磚,上冠巨大的洋葱頭穹頂,前後左右有四個門出入。正門頂部爲鐘樓,7座銅鑄制的樂鍾恰好是7個音符,由訓練有素的敲鐘人手脚幷用,敲打出抑揚頓挫的鐘聲。聖索菲亞教堂,構成了哈爾濱獨具异國情調的人文景觀和城市風情,同時,它又是俄國入侵東北的歷史見證和研究哈爾濱市近代歷史的重要古迹。

作爲哈爾濱市十七座教堂中規模較大的一座,聖索菲亞大教堂還是遠東地區最大的東正教堂。東正教傳入中國,是1727年(清雍正五年)中俄簽訂《恰克圖條約》以後的事。中國在那一年開放了恰克圖這個邊城與帝俄通商,帝俄的東正教教士便開始進入中國東北傳教。1903年,以哈爾濱爲起點的中東鐵路通車,哈爾濱成爲中國東北的重鎮,也成了東正教教士傳教的中心。聖索菲亞大教堂記錄著沙俄侵入遠東的歷史,同時也記錄著東正教傳入中國的歷史。
文化大革命期間,哈爾濱的許多有規模的教堂都被拆除了,然而聖索菲亞大教堂圍在諸多的建築中,被當作哈爾濱第一百貨商店的倉庫之用,得以幸免,成爲外地人游覽哈爾濱的首選,也因此成了哈爾濱旅游的標志性建築。

有意思。一定要去哈爾濱看看。
等你來啦。
 
星期五中午,志明從北京機場出發,經過兩個小時的航程,到了哈爾濱,入住防洪紀念塔附近的凱萊飯店。志明安頓下來,給趙麗發段信。
 
你好!我到哈爾濱了,住新世紀百貨對面的凱萊飯店。
好的,我來找你。
 
半個小時後,趙麗到了大堂。志明下來,看到一個女生身高一米六五左右,體型豐滿,面相清秀,像個老師,穿件白襯衫,短裙。
 
你是趙麗?
是啊,你是志明?
嗯,很高興認識你。
我們去吃飯吧。
好啊,我請客。我們去哪里?
 
就去對面的新世界吧,頂樓都是吃的。
兩人到了新世界頂樓,點了幾樣小吃。
 
你住在哪里?
哈師大的學生宿舍,在和興路。
遠嗎?
還行吧,坐公交車約要半小時。
待會兒到我那邊坐坐吧。
好。
 
兩人回到志明的房間。志明打開電視,和趙麗一起坐在沙發上看。志明摟著她,要吻她,被她拒絕了。
 
有男朋友?
曾經有。現在沒有。
還在想著他?
不,只是。。。你是認真的嗎?你來一兩天就走,我怎麽辦?
嗯。
我要回學校了,太晚宿舍關門了,進不去。明天我帶你去轉轉。
好,我送你回去。
 
星期六早上十點,趙麗到飯店和志明會合。先到聖索非亞大教堂,然後到中央大街逛逛,吃中飯,然後到江邊坐纜車到太陽島。纜車橫跨松花江,下麵有幾艘貨船和游艇。江面寬度像臺北市的淡水河,但水量大得多。太陽島花木扶疏,整理得很漂亮。最後回到飯店附近的防洪紀念塔,在附近的商店買了個俄羅斯套娃。
 
回到房間,志明要吻她,她避開。在志明堅持下,她不再堅持了。志明吻著她,脫她衣服,起初,她略爲抗拒,不久就任由他了。志明很快自己脫了,抱她到床上,吻她,撫摸她胸部。她體型豐滿,兩個乳房很大。志明分開他的大腿,一挺而入。她低哼了一聲,抱緊志明。
 
志明抽插著,她低聲呻吟著,隨著志明的節奏上下運動,突然緊抱志明激吻,一陣收縮,達到高潮。志明也一陣急抽,拔出,射在她肚皮上。
志明躺下,摟著她。
 
我很久沒做了。你是我第二個男人。
以前那個男朋友呢?
 
分了很久了。那是上大學以前的事。我高二暑假,在一家公司打工,當銷售助理。我們老闆的兒子是銷售經理。他已經結婚了,但是喜歡我,時常借機和我說話,帶我去見客戶。有一天下班,他故意留我,說要討論工作。其他同事都走了,剩下我們兩個。他把我叫到辦公室,先是聊聊工作,後來就談到他和老婆不合等等。我正在納悶他爲何要告訴我這些。
 
他突然問我,做他的女朋友好嗎?我那時不懂他的意思,問他,我們是同事啊,天天都會見面。他說,就是變成男女朋友啦。如果可以,馬上給你三千元,以後每個月工資外,再給你兩千。我明白他的意思了。在當時,這是多麽大的誘惑,我和媽媽的生活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如果不答應,可能工作也沒了。
 
他看我猶豫,拿出三千元,放在我面前。我默默的收下,放進包包。他脫了褲子,那個東西挺著。他要我站著,上身趴在辦公桌上,他站在我後面,掀開我的裙子,退下我的內褲。他拿出一瓶不知道什麽油膏,抹在我下面,凉凉的。他那東西在我下面磨蹭了一下,突然一陣刺痛,他進入我的身體。我痛得都哭了,他一面抽動,一面說一下就好了。不久,他抖動了幾下,就不動了。他退出我的身體,拿衛生紙幫我擦。紙上都是粘粘的,還有血迹。
 
後來呢?
我擔心了好多天。後來例假來了,我才松了口氣。他對我很好,在辦公室很照顧我,錢都按時給。我們有機會就在辦公室,或出差時在賓館做愛。這種情形維持了三個月。暑假快結束了,有一天下午,他老婆怒氣衝衝的進公司,把我臭駡一頓,趕我出公司。我哭著回家。我也不能和媽媽說,只能說在外面工作上受了委屈。
 
他後來發短信向我道歉,希望維持關係。我回了他短信。就是你剛開始時看到我的個性簽名那段話。然後告訴他,謝謝他的照顧,但是以後不要見面了。
 
上高三,我努力念書,忘掉過去。考上大學後,我到哈爾濱,開始一段新生活。這幾年我一直沒有交男朋友,只是念書,打工。靠自己還是最可靠的。
 
不覺得寂寞嗎?
不會的,當你忙的時候,不會想太多。而且我不喜歡那種有牽挂的感覺。我知道你來,就是想得到我,光爲了看風景,你是不會跑一趟的。你已經得到我了,你回去還會想我嗎?還會再來嗎?
會的。
不必說得太勉强。我知道男人要的是什麽。
那你爲什麽答應我?
呵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看你順眼,而且聊得來吧。還有,不遠千里來看我。不管你的目的是啥,至少你是有誠意的。
嗯。
你明天幾點走?
中午的飛機,早上走。
我明天學校有事,不能送你啦。
不用了,我自己走就行。
好,再聯繫。我走啦。
我送你回去。
 
第二天,志明搭中午的班機回北京。後來就很少看到趙麗上網。一年後,在網上看到她,她說她已經考上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lover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